时不华

写邪all的 封建极了
vb:吴山居理货员

  所有点!她全看到了!呜呜呜呜🥹

苏灵曦:

今天时不华太太写的这篇文章《春药》,完全是写在我的xp上,她写《春梦》那天,是我第一次在群里发言,然后她提出了这个春药梗,今天终于窥见全貌,我觉得,对我而言,不能更完美了,这就是我想要的酸涩的车。太太非常擅长心理描写,和吴邪视角,在邪簇里,写吴邪视角的太太非常少,但我很推荐大家看。


这篇文章,也是邪簇非常常见的盲冢药方梗,这篇文章里,有大段大段吴邪的心理活动,她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吴邪视角,那就是在盲冢时,吴邪去找黎簇时,吴邪心里怎么想的。这篇文一开始,吴邪是不承认爱黎簇的,他觉得他是黎簇不肯承认的“师父”,他既为黎簇的成绩感到骄傲,又为黎簇的恨意而煎熬。吴邪对黎簇有爱有愧疚,但他没有勇气去面对黎簇,直到药方事件,吴邪避无可避,终于如释重负地去见黎簇。


在黎簇的盘口,他遇到黎簇的伙计在训狗,这件事微妙地给了吴邪信心,这昭示着,无论如何,黎簇依然在意他,这份信心,让吴邪喝下了那杯茶。吴邪是明知茶有问题的,他还是喝了。昏过去的时候,他依然在“后悔来之前没跟胖子闷油瓶交代清楚,这俩人也不知会怎么黎簇”。这整个过程,从一开始接到解雨臣的消息,到喝茶倒下,吴邪没有一刻不在担忧黎簇,他考虑的所有问题都是,不想再伤害黎簇,不能再伤害黎簇,他真的超爱,自己还不知道。


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车,男人在床上确实老实,他在这辆车上飞快地转变了思想,他本来是不愿意对黎簇以身相许的,因为老生常谈的原因,觉得黎簇年纪小啦,分不清爱和依赖啦这类吧啦吧啦的原因,注意,吴邪不愿意的原因,不是吴邪不爱黎簇,是吴邪觉得黎簇不爱他,这很重要。想想看,对吴邪来说,如果他不爱某个人,那某个人再怎么爱他,他也不会以身相许的,这是不可能的,吴邪不会拿爱情报恩。所以当吴邪思考黎簇的爱而不是自己的爱时,吴邪的爱情已经确凿无疑。吴邪从不愿意让黎簇陷入错误的感情,到接受黎簇所有的感情,这个转变,就用了一辆车时间。吴邪甚至剖析了自己,他对黎簇不合理肖想的放任,是另一种引导,引导黎簇陷入对他的爱情,然后,到了箭在弦上的时刻,吴邪决定“去他妈的,管他是爱是依赖是吊桥效应,只要黎簇需要,我就全部给他!”


这种思想一变,吴邪看黎簇,瞬间从不听话的小崽子变成了他可怜可爱的爱人,心疼开始泛滥,心疼黎簇这第一次车,是这样不堪的车,心疼他拥有一个不开心的初次。


然后我们再来谈这篇文章的黎簇,这个黎簇简直完美踩在我的xp上,是我的小宝贝黎簇。他聪明决断,而且他有一个我觉得非常宝贵的特质,那就是执行力强。他决定要吴邪,那就主动出击,给吴邪下药,睡了再说,不管你吴邪爱不爱我,我睡你一次,哪怕从此分道扬镳,我也认了。这种执行力,在盲冢文里,很少见。大部分黎簇都在被动地等着吴邪爱他,等着吴邪选择他,而他又很傲娇,不肯低头,偏偏吴邪也不解风情,就不选他,好了,悲剧了。但是这篇文章里黎簇不等了,你不爱我,我也要得到你一次!


酸涩的车,这辆车不怎么甜,是我专门点的,我要酸涩的车,我既要黎簇如愿得到吴邪一次,又要他得到的不那么完整和快乐。这辆车虽然是黎簇一个人发动的,但他在这辆车上确实是不快乐的,因为他觉得吴邪不爱他,但他想不出还有什么方法能得到吴邪,这是他们的第一次,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,如此不体面,如此不甘心,而这,就是他们的结局。黎簇非常伤心,所以他在床上哭。


这段我看的非常爽,完全是我想看的,我就想看他爱而不得,伤心哭泣,然后在绝望中得到了温柔的抚慰,吴邪给了他他想要的爱,从万劫不复的痛苦里拯救他出来,告诉他,峰回路转,我们还有更好的结局。


我个人非常爱这种,一点点hurt和很多很多comfort。


到这里就结束了,吴邪和黎簇还有很长的未来,足够让黎簇一一了解今日吴邪漫长的心理活动,他们虽然没有完美的第一次,但可以有完美的很多次。黎簇最终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,吴邪的人,吴邪的爱,甚至吴邪的狗,只要他们得偿所愿,我也就心满意足了。


 @时不华 

评论
热度 ( 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不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